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庭凯在全市政法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1 18:13:27 打印 字号: | |

11月10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津门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衡晓帆主持,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凤超出席。全市3万余名政法干警在主会场和200余个分会场收看。

报告会上,王庭凯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庭凯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战斗在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线,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矢志不渝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坚定顽强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斗争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摔打队伍,提高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险担责,把解决问题作为政法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坚持务实重行、雷厉风行、为民力行、砥砺笃行,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王庭凯特别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七个聚焦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走在前、做表率。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轮训培训,深入开展宣讲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总体思路、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胜利贡献政法力量。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