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蓟州法院温情化解五年执行纠纷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5:14 打印 字号: | |

蓟州法院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立足本职工作,用初心温暖民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2016年6月,薛氏兄弟二人驾驶摩托车在蓟州北环路行驶时与驾驶机动车的张某相撞,车祸造成兄弟二人多处骨折。兄弟二人为治疗花费了巨额医疗费,还落下残疾。这场事故给原本幸福的家庭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兄弟二人将张某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张某赔偿兄弟二人每人90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因张某没有履行判决内容,兄弟二人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迅速联系张某,督促张某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但张某表示自己生活情况也比较困难,离异后靠送外卖独自抚养两个孩子,暂时无法履行。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后发现,张某确实生活困难,且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属于执行不能的情况。在对薛氏兄弟二人释法明理后,兄弟二人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终本后,执行法官一直将其记在心里。考虑到薛氏兄弟二人的实际困难,2022年7月份,执行法官对本案恢复了执行程序,并多次找到张某及其家属,告知其应继续履行生效判决。经过多次沟通交流,最终张某家属表示愿为张某凑钱以便其履行给付义务。在执行法官的陪同下,张某家属前往兄弟二人家中给付执行款并表示歉意,兄弟二人亦表示谅解。至此,长达五年的执行案件执行完毕,持续五年的民事纠纷最终得到化解。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