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京津冀三地法院举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签约仪式
作者:王宇琪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6:5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11月11 日,天津三中院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河北雄安新区中院举办线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签约仪式。天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中国新闻网、天津日报、今晚报等新闻媒体10余人应邀出席。

签约仪式上,北京知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靳学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在送达、保全、调查取证等方面提供便利,并通过将技术调查官、纠纷调解员等智力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好京津冀这片热土上的“创新之火”,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知识产权“守门人”。

河北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总结了该院建院三年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此次签约是三地法院合力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协同发展示范区、构建优质高效的司法供给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三地法院充分发挥各自区位和资源优势,汇聚司法智慧力量,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作出司法贡献。

天津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表示,三中院履职以来,知识产权法庭牢牢把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等战略重点,以“建设一流知识产权法庭,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为目标,不断推动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三地法院搭建知产司法保护合作框架,是牢记“国之大者”,有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大合作实现大发展的生动实践,未来要在框架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协议落地见效、落实到位。

本次协作将推动三地知识产权司法工作理念、方式方法、体质机制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天津三中院将以此次协议会签为起点,同各法院一道,在人才培养、司法协同、经验分享、联合调研、联合培训等方面,实现院与院、庭与庭、法官与法官间的深度互信、互助、互补,充分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司法力量,用更有力司法作为护航京津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