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与津南法院签署《建立执行工作协作与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
作者:刘昭希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8:49 打印 字号: | |

11月11日,滨海新区法院与津南法院共同签署《建立执行工作协作与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双方本着高效互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党建共建、执行协作、业务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津南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文澄,滨海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更海,及两家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津南法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滨海新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事务中心、财产保全中心运行情况。滨海新区法院介绍了收结案、执行质效指标、优化执行工作顶层制度建设、案件繁简分流、岗位精细化管理与执行单独考核等方面工作,及执行指挥中心的职能定位、实体化运行、团队配置等情况。双方深入交流了执行工作的科学有效管理、营商环境工作、执行文化建设、相关工作经验等,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研究下一步协作计划。

《备忘录》的签署,是两家法院为进一步提高异地执行工作效率、保障异地执行安全、解决异地财产处置难题作出的重要探索。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在对等互助原则下,相互协助办理执行事项,提高异地执行工作效率,建立紧急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坚持“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原则,交流借鉴执行队伍建设、执行管理、执行改革等方面经验成果,强化营商环境、诚信建设、市域治理等方面的互助合作;建立涉两地重大影响案件、关联案件联席会议协商机制,搭建两地公安协助执行网络、基层协助执行网络和执行威慑网络的联动机制,共享两地法院执行联动威慑机制成果。

今后,两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执行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跨辖区执行案件进展,促进双方执行工作优势的集成与互补,为切实兑现当事人胜诉利益,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