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高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1-16 12:19:2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高院举办为期三天的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处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组织宣讲报告、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11月15日,天津高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宣讲。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和国家安全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依法治国和国家安全单列部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依法治国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法治力量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化笃行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天津法院落地见效。要大力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定力。要牢记“国之大者”,依法打击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高审判质效。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加强廉洁司法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天津高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各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