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召开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3:42:44 打印 字号: | |

11月9日下午,蓟州法院召开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主持会议,全体院级领导,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从案件整体情况、质效指标运行情况、审判管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蓟州法院2022年1-10月份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情况。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党建教育基地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领导带头学,坚持创新方式学,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反映蓟州法院新气象、新作为、新举措、新成效。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如终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诉讼安全;积极转变诉讼服务模式,延伸线上诉讼服务,依法适用互联网开庭审理案件,实现审判执行不停步、效率不降低、司法服务不减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利民举措,积极开展“一庭一品牌”特色人民法庭创建活动;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清单,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稳步提升审执质量和效率,切实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责首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要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促担当、抓落实见成效,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对中央、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及时督促,及时反馈,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营造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