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2-11-16 13:45:35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高效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1995年5月,某再生资源公司与某银行签订保证合同,约定其为某再生物资公司的80000元借款提供担保。后因某再生物资公司破产,该笔借款未经受偿,某再生资源公司也未履行保证责任,某银行于2003年3月以某再生资源公司为被申请人向北辰法院申请支付令。法院于当月作出支付令后,某再生资源公司仍未履行支付义务,某银行遂于2003年4月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2004年9月,某银行将该笔债权转让给某资产管理公司。2019年9月,某资产管理公司又与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将该笔债权转让给某科技有限公司。为尽快实现债权,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向北辰法院提出执行异议,请求变更其为原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北辰法院于2022年8月作出执行裁定书准予变更,后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申请恢复执行。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通过查阅卷宗并与当事人沟通,详细了解了案件情况,通过调查被执行人财务状况,迅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相关财产,但因原执行案件历时已久,被执行人早已不再实际经营,执行难度很大。鉴于此,承办人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谈判,站在各方角度,多次协调,权衡利弊,最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促成了案件圆满执结,最大限度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完毕后,双方均对此次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今后,北辰法院将牢牢立足司法为民,积极拓宽执行思路,探索更加方便、快捷的执行方式,真正让老百姓的“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