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海事法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2-11-16 13:46: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海事法院党组研究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把全院党员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方案》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眼于“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方案》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作用,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宣讲报告会、领导干部讲党课、网络学习、社会宣传等各类形式,切实做到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方案》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海事司法职责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严格公正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铸造过硬司法队伍。

《方案》强调,要切实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摆上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各级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转化成果,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谋划明年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事法院落地生根见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