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滨海新区法院法治体检进万家 上门化解厨房漏水纠纷
作者:刘红梅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3:13 打印 字号: | |

自滨海新区法院与塘沽街工委协同开展“法治体检进万家,创建温暖法治社区”活动后,居民们热情高涨,当日常生活中遇见问题或难以调和的矛盾时,纷纷寻求法院作为居中一方,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审判经验进行化解。

近日,杭州道法庭收到一条张大娘因厨房漏水导致纠纷的调解需求信息。法官通过街道的“唠嗑说事、协商议事、法官断事、民主评事”百姓纠纷调解平台,联合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等人员对张大娘家的厨房漏水事宜进行了调解。

在调解现场,张大娘介绍了自家厨房漏水情况,认为漏水的管道属于主管道,基于此产生的维修费用不应由其个人承担。物业公司则表示张大娘家的管道属于入户管道,需住户自行承担维修费用。双方各执一词,气氛一度紧张。了解情况后,法官和街道工作人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并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和类似案件的处理结果,解开当事人的疑惑。最终,双方就解决办法达成了一致,事情得到了妥善解决。

下一步,滨海新区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等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问需于民、问策于民、用心用情、精准发力,将群众的事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