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河东区法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天津政法报】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赵鑫 寿格格   发布时间:2022-11-23 09:32:16 打印 字号: | |

日前,河东区法院召开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进行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深刻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锤炼政法干警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法姓党”的根和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多形式、分层次开展全员覆盖式学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要锐意进取,对标对表抓好法院重点工作,找准与法院各项工作实际相结合的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积极推进平安天津建设;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护航区域经济发展;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效能;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在日常审执工作中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东、法治河东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1.23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