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北辰法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5:5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北辰法院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读书班,通过组织宣讲报告、集中学习研讨、参加线上培训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党组书记、院长刘砚华为专题读书班作开班动员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刘砚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法治建设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引导干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

刘砚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思路、工作布局和实践要求,立足司法职能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实践。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犯罪、保护人民、定分止争、化解矛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辰、法治北辰贡献法院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妥善审理“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各类涉民生案件,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的向往。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