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蓟州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赔偿金分割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9: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赔偿金分割纠纷案件。

据了解小刘在外省因交通事故亡故,小刘的妻子(以下简称“刘妻”)作为小刘父母女儿的代理人,赴该省参加诉讼领取到赔偿金后,却拒绝分割。无奈之下,小刘的父母将刘妻诉至法院,但是胜诉后刘妻不见了踪影老两口遂向法院申请执行因找不到刘妻踪迹,且在穷尽执行措施后依然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法官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申请人无法提供财产线索,亦无法提供被执行人踪迹,案件似乎陷入了僵局。看着两位年迈的老人,执行法官下定决心,要坚持在“蛛丝马迹”中寻找线索。

随着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案件发生了转机。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关联案件发现,刘妻在某区有一件其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于是法官及时冻结并提取了刘妻应得的执行款。

与刘妻取得联系后,法官逐步向其释明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带来的影响及被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名单带来的负面效果。

刘妻在与法官沟通后,也表达了自己的难处。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因失去至亲均遭受了极大痛苦,且双方均有难处,认为此案不仅需要依据法律审理,也需要用亲情化解双方矛盾。于是法官驱车赶往小刘父母家中。通过耐心教育引导,二老彻底放下心结,表示愿意和解。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一直以来,蓟州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将每位申请执行人的殷殷期盼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