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赵旭   发布时间:2022-11-24 10:52:0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11月21日,天津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司法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英主持,其他院领导、退休干部代表和全体干警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郝树龙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立足司法职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郝树龙强调,全体干警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立足司法职能加快推进法治天津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组织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用好相关教材读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调研,提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二中院落地生根。

全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自觉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