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津南法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马晓婧   发布时间:2022-11-29 09:26:00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委部署要求,11月24日下午,津南法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书写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篇章。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振清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刘振清从“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定位、履职尽责,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新局面”三个层面作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到”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和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部署,深刻领会法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找准职责定位,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法院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重点围绕区委打好“三张好牌”,加快推进“绿谷”“智谷”“商谷”建设的目标定位,聚焦法治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司法、平安津南建设等重点领域担当作为;要紧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不放松,持续健全完善审判权制约监督机制,深化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法治生命线;要矢志不渝坚持司法为民,紧贴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进一步加强民生权益司法保障,优化办案模式、提升司法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加强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一以贯之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在攻坚克难中历练队伍,在大战大考中考察干部,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锻造全面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