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连申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7:4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研讨。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研讨,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列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是一次具有非凡时代意义的大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体现,是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全面性、战略性、前瞻性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对照“七个聚焦到”“七个深刻领会”,深入学习悟原理,查找不足明方向,整改落实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系统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延;通过党组引领、支部推动,以讲党课、谈体会、参观践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覆盖学习教育培训,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对标“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日常工作结合,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抓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依靠团结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把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贯通起来。要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坚决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严格公平公正司法,助力新发展格局构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的向往;冲刺做好年度工作收官,统筹谋划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