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河西法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卢娜 鲍佳琦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0:5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入脑入心,近日,河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屹松为全体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王屹松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规定,推动河西法院政治生态持续出清向好。要坚持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效能,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加强审判管理监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做到“全覆盖”,院党组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抓、带头干,切实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民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创造性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国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理论阐释和宣传报道。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宣讲会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令人倍受教育、深受鼓舞。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昂扬奋进的具体行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务实笃行,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