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一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
【天津政法报】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闫晓茜 白寒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6: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一中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轮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政治轮训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院干警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职责使命,充分学习和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深刻体会和把握原文原著背后蕴含的丰富理论精髓,学习好领悟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思想导向,结合实际研学,突出思想革命、主动对标对表,注重梳理思想上想不通、理论上想不透、工作中拿不准的问题,带着问题边学习边研究边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涤除模糊认识、校准政治坐标、引领正确航向、坚定细照笃行。要强化实践指向,突出重点深学,把学习理论与推进工作、提升能力结合起来,与检视问题、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培育浓厚的学习兴趣,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轮训班为期5天,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采取观看视频讲座、聘请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当中。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1.30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