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12-01 13:52:51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集中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围绕天津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专题培训班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保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创建一流法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结审判经验,统一司法尺度,树立审判标杆,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助力美丽天津建设。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环保行政争议诉前诉中持续化解、多元化解;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拓展驻保险行业法官工作室职能,拓宽多元解纷渠道。要持续完善落实司法权力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质效管理,逐步扩大要素式审判案件适用范围,推动审执工作更加集约高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法院工作合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