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宁河区法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天津政法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宋尤然 王颖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4:3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宁河区法院举办为期3天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读书班开班会议上强调,举办这次专题学习读书班,既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实际行动,也是加油充电、补钙提能的难得契机。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市委、市高院、区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就开展好专题读书班提出要求:要在全神贯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习研讨质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有力举措,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在深学细照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在知行合一中锤炼担当精神,不断提升拼搏实干能力。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加强廉洁司法和纪律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在精细严实中深化学习效果,不断掀起新的更大热潮。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层层压实学习责任,用好用活“三会一课”、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和辅导讲座等形式,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此次读书班通过组织集中学习、院领导解读、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参加学习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干警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2.1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