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王庭凯到基层政法单位调研座谈
【天津政法报】发挥职能作用 狠抓工作落实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政暄   发布时间:2022-12-02 13:01:23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先后到公安河北分局、市一中院、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和市监狱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工作意见建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凤超分别陪同调研。

在公安河北分局大数据应用实战中心,王庭凯实地察看日常工作运转情况,详细询问警情数量、处置流程和警力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公安机关处在维稳安保、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市一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市检察院第三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王庭凯了解司法服务工作流程以及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作用发挥情况。他强调,要把政法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中,以“案结、事了、人和”作为重要标尺,在法治轨道上解决群众诉求,推动事心双解,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市监狱局应急指挥中心,他通过视频系统查看全市各监狱日常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正在一线值守的监狱干警,激励大家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作为,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

在调研座谈中,王庭凯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根本的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着力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他特别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锻造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津门政法铁军。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2.2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