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河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秦若茜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6:54 打印 字号: | |

日前,河西法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屹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守好政治建设“生命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司法治理效能。要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产权司法保护制度,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优化为民服务“暖人心”,满足多元司法需求,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涉民生司法,依法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案件,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健全完善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司法效率,促进“三个效果”相统一,加强纠纷实质性化解。要筑牢风险“防火墙”,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妥善适用《天津市法官惩戒工作办法》,既为法官依法履职提供充分保护,又压实办案主体责任,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发挥廉政专员作用,做好群众举报线索核查转办,以良好工作作风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