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许鑫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1:19 打印 字号: | |

11月28日,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是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向着光荣和梦想远征出发,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之际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法院自身职责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和实践运用,切实在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深刻理解和领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当代中国的最大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全会部署,紧密结合二中院职能和辖区特点,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天津破产法庭专业审判优势助力国企改革、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