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一中院驻蓟州西井峪村工作组整合资源
【今晚报】“石头村”法治长廊“寓法于景”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2-12-05 10:11:38 打印 字号: | |

今天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繁荣农村法治文化、提升农民法治素养,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驻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村工作组整合资源,在村内打造一处法治长廊,并于近日正式揭牌。该法治长廊将宪法等法律知识融入乡村风景之中,形成“寓法于景”的特色法治文化阵地。

西井峪村坐落于府君山的半山腰处,被人们形象地称为“石头村”,是本市知名的旅游景点。村内民宿经营者众多,每年有大量游客慕名而来。在此间建设一处法治长廊,既可以为村里添一方搬不走的法治宣传阵地、提升村民和民宿经营者的法治素养,又可为游客增加一处法治文化景点,供大家游览参观,寓教于乐。

法治长廊位于西井峪村党群服务中心西侧,总长约30米,由一块标识导视牌、九块宣传栏组成,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反电信诈骗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今晚报》2022.12.4第5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