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举办天津法院2022年基层法官培训班(执行轮训)
作者:李会敏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6:02 打印 字号: | |

11月28日至12月2日,天津高院举办天津法院2022年基层法官培训班(执行轮训)。全市基层法院及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受援法院的法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受援法院法官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参训。

本次培训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设置“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邀请市委党校和南开大学教授进行全面系统讲授。培训由高院执行局业务骨干授课,针对执行工作中的网络司法拍卖、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执行异议复议审查疑难问题、执行典型案例编写要点与常见问题以及执行系统的使用等问题开展讲解,课程突出实用性、可操作性。培训中,学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如何做好基层执行工作。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充实,紧密联系执行工作实际,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