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法力量
作者:范文澜 何玉琴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3:06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打造一支堪当时代大任、勇于变革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持续擦亮更高水平的法治天津平安天津“金色招牌”,开创天津政法工作新局面。


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中


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蔡志萍:

“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作为人民法院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切实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定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工作要求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2.5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