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天津政法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
作者:闫晓茜 陈旭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8: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一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天津司法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

会议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突出“五个牢牢把握”,聚焦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强化理论学习质量。院党组书记、党组成员要率先开展宣讲,各党支部要通过研讨交流、“微党课”等多种学习形式,促进理论向思想深化、思想向行动转化。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积极发扬马克思主义密切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认真准确对照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学习成效。同时对标对表,明确努力方向,创造性、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2.6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