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铜墙铁壁
作者:邰北 何玉琴  发布时间:2022-12-07 09:09:17 打印 字号: | |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单独列章,充分体现了法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天津是北京的“东大门”、首都政治“护城河”。天津政法机关肩负着拱卫首都安全的神圣使命,坚决把风险隐患阻隔于首都之外、化解于津门之内,全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打击犯罪、化解矛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程庆颐: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2021年,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达到98.62%;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的高度重视,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

人民法院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犯罪,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大格局,加快推动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向基层、社会、网络、重点行业领域延伸,加大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力度,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2.7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