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与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开展执行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作者:刁首元  发布时间:2022-12-07 09:38:2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破解法院执行工作“查人找物”难题,有效提升执行工作效率,打通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在区依法治区办、区委政法委统筹协调、支持推动下,12月2日上午,津南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主任徐东伟一行应邀到津南法院参加执行工作座谈会,并签署《关于建立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文澄及执行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东伟一行实地参观了津南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及执行指挥中心,听取各中心运行情况介绍,直观感受津南法院“一站式建设”成果,细致了解法院收结案、执行质效指标、案件繁简分流等方面工作,以及执行指挥中心的职能定位、实体化运行、团队配置等情况。

随后双方列席座谈会,深入探讨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突破口,梳理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经验,针对健全完善津南区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研讨下一步协作计划,积极探索基层综治网格员协助执行工作机制。

《指导意见》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区域网格员优势,持续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治理活动,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根据《指导意见》,双方将加强联动配合,充分发挥镇街网格员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实施联动宣传,引导群众关注、理解和支持法院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开展联动培训,围绕法律法规知识、联动工作技巧等内容对镇街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指导意见》的签署是对进一步完善津南区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的重要探索。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机制的建立,能够有效突破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等执行难题,对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和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今后,津南法院将继续着眼于推动建全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助力平安津南、法治津南、诚信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