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开展线上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刘思佳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0:41 打印 字号: | |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法治教育,培育青少年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日前,来自滨海新区法院的三位“法治副校长”,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小学、初中、高中部共1000余名师生开展线上普法宣传。

法治副校长结合学生们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内容与发展,从违法、犯罪以及未成年三者之间的关系出发,结合司法实践,用一个个鲜活的法律小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今后,滨海新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持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