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本市多区开展“宪法宣传周”宣教活动
【今晚报】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法治力量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2-12-08 08:51:09 打印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连日来,本市多区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滨海新区采用 “主题活动+重点活动”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知识竞赛“宪”在比拼,依托滨海新区“文化随行——公共文化服务百姓互动数字平台”开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宪法知识竞答活动。法院干警“宪”身说法,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干警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1000余名师生开展线上普法宣传,将一条条看似枯燥的法条变成一个个鲜活的法律小故事,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宪法,提升自身法律意识。法律知识在“宪”传播,宪法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范围内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电子显示屏统一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营造法治氛围。和平区举办“法治静园共建点”揭牌仪式,该共建点以基层社区为依托,整合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资源,打造社区“法治新阵地”。

同时,和平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在各中小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如,鞍山道小学开展“谁之过”模拟法庭活动,西康路小学开展“学法用法”线上班会,汇文中学举办线上宪法海报宣传日活动等,形成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红桥区在子牙滨河公园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民法典等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号召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

 
来源:《今晚报》2022.12.8第5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