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蒋磊   发布时间:2022-12-08 09:31:20 打印 字号: | |

12月2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深入开展理论宣讲,丰富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最高院、市高院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创建一流法院,突出办案主责主业,创新司法为民举措,进一步发挥法官工作室前沿阵地作用,加强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机制落实,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在推动审执工作集约高效上持续发力,在强化司法权力制约监督上持续发力,在深化诉讼服务机制改革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院治警,增强斗争精神,认真研究梳理司法作风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面提升干警工作能力,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