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天津政法报】奋力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马洁 赵旭   发布时间:2022-12-15 16:34:51 打印 字号: | |

日前,市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司法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市二中院领导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立足司法职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做到‘五个坚定不移’”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对全体干警准确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职能,自觉做好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警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立足司法职能加快推进法治天津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组织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用好相关教材读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调研,提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二中院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2.13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