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滨海新区法院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政法报】以高水平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宋尤然 运龙然   发布时间:2022-12-21 15:00:4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各党支部通过交流座谈、分享体会等形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立案庭党支部联合办公室党支部、滨海中心法庭党支部,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各党支部代表从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感所悟。此次座谈还特别邀请了海滨街芳华社区党支部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路径。各党支部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络,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团结一致共建“无讼社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民三庭党支部开展“学报告、悟精神、促发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党员干警们表示,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法治保安全、稳预期、提信心、促增长,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司法答卷”,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和最优司法为民环境贡献力量!

民四庭党支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法庭建设有机结合开展座谈,全体干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党员干警们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是基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复研读,将报告学懂弄通;“悟”是升华,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其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提质增效的精神力量;“践”是落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实处、践行出实效。要以更加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更加激情昂扬的拼搏姿态,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征程上忠诚履职,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贡献。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12.21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