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30 18:45:17 打印 字号: | |

12月30日,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要求,聚焦天津长远发展,确定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市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市委确定的十大行动,切实找准司法精准发力的结合点、切入点。要统筹安全和发展,依法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各类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等大局工作,加大知识产权、环境资源、涉企、涉农、涉外等审判力度,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在审判执行领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院治警,强化担当的责任意识,以过硬的作风能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天津高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院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