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一堂宣讲课入选天津市2022年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佳”
   发布时间:2023-01-04 13:38:54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高院以“依托智慧法院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在线诉讼服务”为主题进行的营商环境课程宣讲,经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员评价,入选天津市2022年营商环境大讲堂“十佳课”。

天津高院一直积极参加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组织开展的营商环境大讲堂。天津高院精心准备,积极筹划此次宣讲,以天津智慧法院建设服务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旨在持续发挥“营商环境大讲堂”政策解读“窗口”作用,推动惠企政策广泛宣传,讲好“天津营商环境故事”,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共由智慧法院建设是服务“国之大者”具体实践、智慧法院建设在规则引领下有序开展、智慧法院建设紧贴区域需求服务高质量发展三部分内容组成,集中推介天津法院各信息系统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和操作方法,通过宣讲人民法院为人民群众提供的方便、快捷、优质的司法服务,让更多的诉讼参与人感受移动互联网的便利,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减少讼累,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法院工作与现代科技不断融合,促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天津法院网上立案21万余件,占一审立案量的43%,网上开庭3.6万余次、网上阅卷27637次,证据交换17912条。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