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二中院与市检二分院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杨周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4:17 打印 字号: | |

1月28日,天津二中院刑二庭党支部与市检二分院第三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携手共建、司法服务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市检二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军参加活动。

在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特别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就发挥司法职能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搭建党建活动平台、共促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交流学习机制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随后,双方讨论职务犯罪案件等相关业务问题,以实干精神破解工作难题,共同提升打击职务犯罪工作水平。

会后,两位党支部书记签署支部共建合作框架协议。李卓领充分肯定了此次支部共建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各自优势,互促互进、共建共享,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共建交流。法院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不断强化党建工作,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碰撞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作用,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二中院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继续探索实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干警凝聚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