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高效执行助企纾困 当好优化营商环境践行者
作者:崔洪宇 王仪松   发布时间:2023-02-03 09:46:2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创新执行方式,精准高效执行,助企纾困解难,成功化解多起涉企执行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认可和诚挚感谢。

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与数十名借款人的借款合同纠纷在法院立有29件执行案件,因涉及被执行人人数较多、地域分布较广且涉案金额较大,执行难度不断增加。案件受理后,北辰法院副院长杨德山亲自带队,组织执行局负责人及承办法官多次开展执行方案研讨,跟进执行进度,寻找执行切入点,加强与执行双方的协调沟通,最终成功执结回款8000万余元,创造了从申请执行、移送处置到评估挂拍整个流程不足20天的执行效率。

在申请执行人天津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天津某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服务合同等系列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因房屋建设施工需要,与申请执行人签订多份合同,约定由申请执行人为其提供部分室内维修和开荒保洁等服务,但所涉合同款一直未能结清。执行立案后,因被执行人涉案较多,财产查控较为困难,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考虑到申请执行人为劳务型企业,所涉执行案款中百分之八十为务工者的工资,关系到50余名务工人员的家庭收入,执行局庭长张沛带领执行干警多次调查走访,协商执行方案,最终通过大量庭外调解工作,排除了各方障碍,成功执结4起相关案件,执行回款50万余元,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北辰法院立足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大局,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创新执行工作形式,扎实做好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后,法院将再接再厉,持续推动执行工作提速增效,切实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