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朱振萍:初心不改奉献法治事业 司法为民不负庄严承诺
   发布时间:2023-02-06 14:08:11 打印 字号: | |

朱振萍,女,中共党员,三级高级法官,1985年8月调入津南法院工作,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庭长,2017年9月在市以下法院内设机构改革中主动申请退出领导岗位,仅保留员额法官身份。三十多年审判生涯中,她解决纠纷数千件,始终忠于宪法法律,心系人民群众,是坚守初心的好法官,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理想信念坚定 政治品格过硬

入党23年,她始终以身作则,践行为民宗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积极参加党支部集体学习,带头讲党课,分享理论学习成果,带动党员干警共同进步。工作之余,多次参与扶贫助残助学、社区困难户慰问等活动,发挥党员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专业功底扎实 业务表现突出

办案32年,她审理过多种类型案件,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在行政庭任职期间,她有效化解多起复杂行政案件矛盾,令原、被告双方服判息诉,有力促进区域和谐,为规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贡献。承办执行异议案件后,她埋头学习法律法规,做到办案依据充分,释法清晰透彻,至今已办理执行异议案件1400余件,平均审理天数10余天。她夜以继日、步履不停,只为早日定分止争,让群众安心、放心,体现了一名资深法官的专业素养和良善品性。



践行司法为民 弘扬清风正气

工龄40年,她曾获得津南区“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活动”先进个人、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荣誉。但她常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她始终脚踏实地,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己任,努力通过办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9月,她受理某公司申请执行异议案件8件,积极与当事人沟通,细致查明事实,高效作出裁判,其负责的态度和专业水平受到了认可,该公司向其送上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执法公正肩使命,办案高效为人民”。她正直无私、以民为先的办案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肯定。



个人寄语:穿上法袍,手握法槌,要记得牢廉洁纪律,用得好手中权力,看得清是非曲直,对得起职业良知。愿我们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的风采,用坚定不移的法治信仰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公平正义,释放光明,温暖民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