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三中院举行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楠  发布时间:2023-02-09 10:01:09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近日,天津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带领审管办、民三庭、执行局、办公室4个党支部,赴滨海新区“双碳”大厦,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党建联建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党支部共同参观以“绿色滨海、魅力新城”为主题的绿色展厅,该展厅介绍了“双碳”战略意义政策及绿色发展的政策规定、工作思路与实施路径,展示了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绿色生活等多领域的发展成果。通过参观,使与会干警从更高站位、全新角度,对“双碳”工作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司法服务绿色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讲解了碳排放权交易的背景、任务、纳入碳排放的行业分布情况,各方就碳排放权的交易模式、操作规则及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表示要在环境资源、绿色产业等领域加强协作交流,通过重点课题合作、典型案例示范、新型赔偿制度探索,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绿色营商环境能力水平,助力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经开区金融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赵磊表示,绿色发展对我国深化改革开放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依托辖区特有的产业模式,发挥府院联动作用,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张立新表示,本次活动是三中院对标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对助力做好“双碳工作”,准确把握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绿色发展对司法审判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发挥司法职能服务打造“双碳”先导示范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有着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审判,聚焦辖区生态文明发展新趋势,创新开展绿色金融法治保障工作。要用好党建联建平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法治保障新途径。要靠前服务,持续深入走访调研,深化协同共治,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前瞻性、创造性地研究绿色发展新问题。

此次活动是司法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一次有益探索,三中院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推进绿色金融法治保障工作,依托党建联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协作原则,着力打造绿色法治保障新高地。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