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3-02-09 16:44:5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法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2月9日,天津高院宪法宣誓仪式在四楼大法庭举行。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及其他班子成员监誓,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3名新任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及27名新入额法官参加。

下午14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全体人员在宣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掷地有声地誓言响彻会场,国旗映红了他们果敢坚毅的脸庞。

一句誓言,一生践行。仪式结束后,每个人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息。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法官的职责由宪法赋予,身为法官更是要时刻以宪法为准则,遵守宪法,信仰法治,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坚守初心和使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宪法之光照亮法治之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