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天津政法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宋尤然 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3-02-10 09:24:37 打印 字号: | |

2月8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法院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惩治司法腐败,依法严惩腐败犯罪,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司法权力监督,深化司法公开,坚持和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3.2.10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