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速执“轻骑兵” 跑出助企纾困“加速度”
作者:陈宁宁 黄建飞   发布时间:2023-02-10 14:22: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对速执团队高效执行,帮助挽回2800万余元损失表示高度肯定和由衷感谢。

该案系申请执行人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与被执行人某置业有限公司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为申请执行人的信贷客户,因公司经营需要向银行累计借款本息2800万余元,后因经营不善未能按期还款。因该公司已不再实际经营,负责人也处于失联状态,银行无奈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为提升执行效率,最大限度挽回申请执行人的损失,执行法官多次带领速执团队成员研判分析案情,迅速采取执行措施,短时间内完成了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和抵押物拍卖处置程序。在收到执行回款后,法院第一时间发还给申请执行人,兑现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该速执团队自2020年成立以来,不断在执法办案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秉承“速”“效”合一的理念,积极探索执行新路径。今后,北辰法院将继续立足群众、企业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执行方式,提升执行质效,为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