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区法院举办政治轮训暨支部书记培训班
【天津政法报】紧盯队伍建设 上好“开年第一课”
作者:马洁 谢婧 王樱蓉   发布时间:2023-02-13 09:23:18 打印 字号: |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近日,河北区法院组织开展政治轮训暨支部书记培训班。

此次政治轮训作为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的“开年第一课”,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求全体干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参训参学,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此次政治轮训的总体要求,将此次政治轮训与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融入日常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高学习覆盖率和参与度,做到学深悟透、落地落实。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

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和新思想,对标中央和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天津“十项行动”任务目标,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想法思考、带着工作谋划,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实践、实干、实效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紧盯队伍建设,强化意识形态教育,筑牢干警思想意识防线。督促干警检视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能力本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不断强化对全院干警,尤其是对年轻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警把稳成长“方向盘”,系牢廉洁“安全带”,守好担当“履职关”。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3.2.13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