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
【天津政法报】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作者:马洁 李连申   发布时间:2023-02-15 09:11:19 打印 字号: | |

日前,市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党章、观看党章专题辅导的基础上,组织扩大学习,交流学习党章的体会,并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开展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体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修订的党章蕴含着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两个确立”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和变革提供了根本保证,必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干”字当头开新局,“严”字为纲筑根基,“实”字为要创佳绩,“管”字贯穿促提升,全力推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加快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加强和规范政治生活,创新内容和形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严明组织纪律,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3.2.15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