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宝坻法院开展执行“春雷”行动 打响开年集中执行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3-02-15 11:23:56 打印 字号: | |

1月28日至2月3日,宝坻法院利用有利时间节点,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执行“春雷”行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8个首执实施办案团队全员出击,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直击办案执法一线。7天时间,共执行完毕各类案件98件,执行到位824万元,以“春雷”行动的实际效果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初春的生机和希望,也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予以有力的震慑。

为确保集中执行活动顺利推进,宝坻法院执行局对近年来的涉民生案件以及其他重点案件进行了梳理,针对因“找人难”而影响办案成效的案件,周密安排执行方案,迅速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多措并举,协同作战,保证了集中执行活动效果。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李某一直说自己没有能力履行。承办法官通过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对其言明法律后果,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李某最终将自己早就应当履行的义务当场履行完毕,并承诺以后不再拖欠农民工工资。

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后,发现王某家门口停了一辆汽车。因该案涉及多人的劳务工资,承办人立即电话申请通过网络查询系统查询,发现该车正是王某名下一直查不出落的车辆。承办人当即决定对该车辆予以扣押。王某顿时慌了手脚,多方筹措资金履行判决,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春雷”行动中,宝坻法院执行局共出动干警240余人次,累计传唤被执行人35人,截留28人的土地流转承包费等,除执行完毕案件外,25件案件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制定还款计划。

宝坻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适时开展专项执行、集中执行活动,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坚决重拳打击绝不手软,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