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新年新气象 开春执行忙
   发布时间:2023-02-15 14:20:07 打印 字号: | |

年味尚未散去,天津法院执行干警们就上紧发条,全面开启“工作模式”为新一年执行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耐心劝说 温情执行化争端

近日,蓟州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承办法官以情融法、以理带情,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给付义务,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孙某承包了某处污水管道工程,雇佣李某从事劳务工作。因李某缺乏相应经验,在工作时不慎造成事故导致残疾。双方在审判过程中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孙某却未按期给付赔偿金,无奈之下,李某求助于法院。经过承办法官的释法明理,孙某表示将在工程款到位后第一时间给付赔偿金。春节过后,在法官的见证下,孙某将40万元执行款当场给付李某,至此案件执行完毕,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春雷行动 集中执行再出发

1月28日至2月3日,宝坻法院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开展集中执行“春雷”行动8个首执实施办案团队全员出击,7天共执行完毕各类案件98件,执行到位824万元

王某系一起涉及多人劳务工资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找到王某时,发现其家门口停了一辆汽车,遂立即通过网络系统查询,发现该车辆正是登记在王某名下的车辆,但在之前的执行中一直未发现该车辆的下落,故无法采取强制措施。法官当即决定对该车辆予以扣押,王某见状表示将多方筹措资金履行判决。现该案已成功执行完毕。

此次“春雷”行动中共出动干警240余人次,累计传唤被执行人35人,截留28人的土地流转承包费等;除执行完毕案件外,25件案件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制定还款计划。


联动清理 专项执行保权益

近日,河东法院开展集中清理刑事财产执行案件专项行动,通过充分发挥执行联动优势,努力化解涉刑事案件财产处分难题,实现案件当事人胜诉权益。河东法院在执行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退赔案件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有一套可供执行的房屋,但该房屋存在两个执行难题:一是河东法院并非该房屋的首封法院,不能进行财产处分,经两个月的反复沟通确认,两家法院最终确定由河东法院对该财产进行处分;二是该房屋存在违建,影响拍卖变现,法官一方面集中全力做被执行人家属腾房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对房屋现场的勘察,随时准备强制腾房。在权衡利弊后,被执行人家属最终主动拆除违建,腾退房屋。现该房屋已进入执行拍卖程序


强制腾退 攻坚执行破难题

近日,红桥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腾房案件。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但被执行人拒不交付房屋,甚至故意失联。为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法院决定强制腾房

到达案涉房屋时,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又回到了该处居住,便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为达成妥善的解决方案再努力。在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后,法官决定继续强制腾房。执行干警在公证人员、执法监督员的见证下,逐屋清点被执行人的物品。案涉房屋面积虽不大,但杂物很多,38干警历时11个小时,终于将物品清点腾空完毕。后执行干警将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并妥善安置了被执行人。


新年新气象天津法院将继续做好执行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