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南开法院圆满审结六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发布时间:2023-02-16 10:33: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南开法院圆满审结六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传递司法温度,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李某等六人起诉王某、山东某石业公司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中,王某借用山东某石业公司资质与案外人签订承包合同。后王某雇佣李某等六人从事项目工程石材结晶、打磨等工作。2021年3月,王某向李某出具欠条,载明“今欠石材结晶工人李某工费57000元”,并承诺于2021年12月31日前结清,李某称该笔工费系六人工费合计数额。后王某未按约定时间履行给付义务,李某等六人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及时与王某和山东某石业公司取得联系,送达传票及相关诉讼材料。庭前,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二被告并开展相关释法明理工作,讲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最终各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王某于春节前向李某等六人给付拖欠的劳务费用,六名农民工得以安“薪”过年。

南开法院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理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工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通过加强与劳动保障部门、建设主管部门、劳动仲裁部门的沟通协调,扎实打好农民工权益保护“组合拳”,当好农民工群体的“护薪人”。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