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维系亲情纽带 化解家事纷争
作者:申洁   发布时间:2023-02-17 12:28:45 打印 字号: | |

在化解各类家事纠纷案件过程中,天津一中院“秀云调解工作室”始终坚持“法是解决问题的原则,情是世代传承的纽带”。近日,“秀云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家事纠纷案件。

据了解,小李因遗产继承问题诉至法院,经诉调分流,该案由“秀云调解工作室”办理。专职调解员认真查阅卷宗后,认为本案事实清楚,矛盾争议清晰,应把调解重点放在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心结上。为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调解员组织一家人来到法院,与兄弟姐妹四人闲话家常,从“家和”才能“万事兴”入手,把谈话重点放在“情”字上,唤醒一家人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随后,调解员开展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逐一化解兄弟姐妹之间的矛盾冲突,打开了一家人的心结。

最终,小李决定放弃上诉,兄弟姐妹四人也就遗产继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当事人之间的全部纠纷得以一次性化解,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