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执行不忘初心 绘就为民底色
   发布时间:2023-02-24 09:57:24 打印 字号: | |

“法官,感谢您啊!这笔执行款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们娘儿仨往后的日子就有指望了!”身患残疾的申请执行人崔某某,对上门送执行款的法官连声表示感谢。

这件事情还要追溯到2018年。2018年,梁某某与崔某某提起离婚诉讼。在宝坻法院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对解除婚姻关系没有争议,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约定梁某某于规定期限内给付崔某某人民币94131.65元以及经济帮助款5万元;二人的两个孩子随崔某某一起生活,梁某某自2018年2月1日起每月分别给付两个孩子抚养费1200元,每年给付一次,直至他们能够独立生活时为止。

调解书生效后,梁某某没有如期履行,崔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经过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并没有发现梁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崔某某也不能提供有效的执行线索,案件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据了解,崔某某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出行依靠轮椅,一个儿子还患有白血病,生活条件困难。执行法官始终将此事放在心上,锲而不舍地深入调查和走访,查找财产线索。经过不懈努力,执行法官了解到梁某某现就职于某公司,具备一定的偿还能力。执行法官遂建议崔某某申请恢复执行,并积极采取执行措施,督促梁某某交纳执行款2.6万元。由于崔某某行动不便,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前往崔某某家中,将执行款交到她的手中。崔某某自愿撤回执行申请。

下一步,宝坻法院将持续加强执行工作,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司法的公正、权威,又感受到司法的温暖、热忱,以实实在在的执行工作成效展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作为。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