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人民法院报:天津打造“津法云课堂”法官教法官平台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3:12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专门下发通知,对获评“津法云课堂”年度精品的5个视频讲座课程及主讲人予以通报表扬。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教育培训规划,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天津高院积极适应教育培训改革新形势,创新教育培训工作举措,于2021年打造“津法云课堂”法官教法官平台,现成效初显。

该教学平台成立两年多来,坚持法官教法官,结合“网络培训、在职自学”的形式,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践导向,聚焦政治建设和司法能力提升,聚焦审判实务和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每月拍摄精品课程并上线,现已完成精品课程教学视频48个,全市法院7.3万余人次学习浏览。目前,天津法院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库已初步形成,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共享,有效满足法官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实际需求。与此同时,天津高院还推出年度“天津法官最喜欢的‘津法云课堂’精品专题讲座课”,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视频讲座的质量,努力打造特色品牌。

 
来源:《人民法院报》2023.2.26第1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